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招标信息 > 正文

全球征集!深圳市香蜜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等你来!

2018-03-30 20:08 来源:深圳规划国土海洋

一、项目概况

深圳市香蜜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范围包括香蜜湖北、中、南三个片区,北至侨香路、南至滨河大道,西至香蜜湖路,东至香梅路、新洲路,面积约4.9平方公里。其中详细城市设计范围包括香蜜湖北区(不含现状居住区)、中区,面积约1.9平方公里。

深圳市香蜜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范围

本次国际咨询活动拟向国内外征集最具创意的城市设计理念和方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以“世界一流”标准,立足打造精品,将香蜜湖片区打造成为深圳核心功能区规划建设的新标杆,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引擎,进一步激发深圳发展新活力。

二、工作内容

本次国际咨询旨在建立香蜜湖的新发展愿景,谋划新时代背景下的新主题,示范未来城市品质与特色,通过对片区的城市功能、公共空间、特色景观、三维形态、综合交通等内容进行系统性设计,为市民提供一个绿色生态、开放共享、文化活力的城市公共场所,为深圳市打造一个融汇国际交流会议中心、高端金融、文化创意、商业活力街区、公共开放空间等功能,兼具国际品质与地区特色的生态可持续城区。

三、报名要求

本次咨询活动不设资质要求,国内外设计机构均可自由报名参加,接受联合体报名,不接受个人名义报名。

四、时间安排

本次国际咨询包括“资格预审”、“国际咨询”两个阶段。

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咨询,由评审委员会对报名的设计机构进行预审,从中择优选取15家设计机构参与下一阶段国际咨询,最后对提交的国际咨询成果评审并排名。

注:以上时间均以北京时间为准,主办单位保留调整日程安排的权利。

五、奖金

评审专家委员会按程序对15家设计机构或联合体提交的国际咨询成果进行评审排名,分别获得奖金如下:

一等奖(3名):各320万元;

二等奖(5名):各150万元;

三等奖(7名):各80万元。

六、主办方及组织方

主办单位: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技术服务单位: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组织服务单位: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深圳市公共艺术中心)

七、信息发布及预报名

本次国际咨询计划将于近期发布正式公告,敬请留意后续的信息发布。欢迎有意向的设计机构将申请资料提交至:jzsjc@szpl.gov.cn,咨询电话:李小姐 0755-83243435

*主办方及承办方对本次国际咨询工作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解释语言以中文为准。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以高水平保护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