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西宁:规划建设管理好多巴新城

2014-08-25 10:52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荣丽君 一处

8月22日,西宁市长王予波、副市长王平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正在建设中的多巴新城,督导检查新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王予波强调,湟中县委县政府、多巴新城管委会要按照省、市全委会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工作要求,自觉把新城建设放在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青海省实施东部城市群建设的大背景下,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建设步伐,提升管理水平,早日让多巴新城旧貌换新颜。

王予波一行先后深入正在实施中的多巴新城燕尔沟社区农民安置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棚户区改造、大宋农业科技公司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施工现场,听规划、看进度、查质量,随后又在新城管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新城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王予波强调,湟中县委县政府、多巴新城管委会要不断强化建设新城区的理念,以新城区的标准要求,规划建设管理好多巴新城。一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要在已经批准的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完善、提升新城各类专项规划。要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紧配套医院、学校等优质公建设施,以基础设施先行拉开新城骨架,公建设施配套优化新城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二要市场运作,加大融资。充分借鉴海湖新区市场融资建设运作等成功经验,紧抓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政策机遇,借势借力、顺势而为,以市场化运作解决好新城建设资金问题。三要加快建设,加强管理。自觉横向对比多巴新城与周边各县、新城建设发展上的速度差距、理念差距、能力差距、优势劣势,找准差距、发挥优势,制定新城规划建设管理行动方案,将工作计划落实在每一年、每一季、每一月中,以实际的投资量体现加快建设的要求。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管理理念、管理能力,认真治理新城内违章搭建、环境脏乱差现象,不断提升新城管理水平。四要加强领导,各方支持。湟中县委县政府、多巴新城管委会要举全县之力,支持并推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市规划、国土、电力、供水、排水等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大力支持,协调解决好新城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