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晋城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

2018-06-26 09:04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记者 李吉毅


6月21日,晋城市召开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启动大会暨城市设计试点推进会,安排部署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参与进来,确保规划编制科学、高效、有序进行,为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学的、可操作性强的决策依据。

在启动大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迅、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兼总规划师袁牧,分别作题为《城市发展新趋势、新理念、新方法》和《回归到公共政策的城市设计》的讲座。

晋城市现行的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自2009年经省政府批复后实施至今,对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随着《中原城市群规划》和国发42号文的出台,以及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城市规划建设新理念的提出,晋城市现行总规已不能适应城市未来建设发展需求。去年,该市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今年1月,晋城市向省政府提交了请示,于4月3日获得了省政府的正式批准,标志着晋城总规修编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秉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晋城市委、市政府最终选择了代表我国城市规划设计最高水平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担此次编制任务,全面指导该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及城市设计试点工作。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