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山东日照地下管线信息化管理全覆盖

2014-08-25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管线普查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完成并通过验收。至此,该市市区及各区县全部建立了综合管线信息系统。

近年来,日照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工作。自2008年开始,该市投资760万元对城市建成区约220平方千米范围内的管线进行普查并建档,探测管线总长度4268千米,涉及给水、排水、燃气等7大类、25个小类,建成了综合地下管线数据库和地形图数据库,为地下管线建立了“电子户口”。在此基础上,该市建立的市区综合管线信息管理系统于2009年5月启用运行,实现了“鼠标一点管线信息便可一目了然”的目标。

截至目前,日照全市各综合管线信息系统管理管线长达8000余公里,累计为综合管网规划、集中供热管网改造、燃气安全大检查及道路施工建设等提供综合管线图2000余幅,为服务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可靠的地下空间数据支持和重要的决策依据。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