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招标信息 > 正文

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前期策划及规划设计竞赛公告

2018-09-28 09:2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一、项目名称

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

二、竞赛组织单位

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泰安街道办事处

三、项目概况

(一)项目区域概况

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泸州高新区泰安街道,距泸州主城区7公里,10分钟车程,全街道幅员面积36.4平方公里,辖4个行政村,3个社区,2.4万人,地处泸州市江阳区东侧,长江南畔,东邻江阳区黄舣镇,西与蓝田街道、茜草街道、张坝街道接壤,南接分水岭镇,北邻龙马潭区罗汉街道。

(二)产业现状

项目所在的泸州高新区成立于2013年9月,2015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02平方公里,按照“高新快特”总要求和建成“千亿园区”总目标,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产业。现已成为国家高性能液压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九大工程机械生产基地之一,全国大中型全液压汽车起重机、挖掘机制造中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四川省市级区域聚集度最高的现代医药产业基地。先后被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单位”、“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四川省培育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四川省首批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四川省中药材现代化科技示范产业基地”、第四批“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三)项目基本情况

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拟规划面积约2.117平方公里,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产业发展为根本,田园综合体为依托,通过科学策划、合理规划、完善乡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集现代农业、农事体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新村。

四、工作范围及内容

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策划及规划设计范围约2.117平方公里,工作内容是以田园综合体为依托,植入和整合文化等各种资源,通过策划、规划,对项目进行必要的分析,明确项目定位及业态,在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重点对项目区域范围的功能布局、总平面布局、道路交通系统、给排水系统、通讯系统、游览系统、空间格局及形态、公共开敞空间与景观系统、水域系统、建筑意向及场地竖向等进行策划规划,并作经济分析,提出项目开发时序、产品设计、招商及投融资策略、分期开发建设计划、运营模式及收益管控等可落地的实施意见。

五、成果初步要求(具体以正式策划规划的任务书为准)

本次竞赛设计成果的内容包括说明书、图纸及专题研究文本三部分。成果介绍配以演示电子文件。

提交的成果规格为A3图册一式6份;5张以内的A0展板一套;所有成果的光盘2套。

六、竞赛流程

(一)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发布报名公告,公开接受国内外策划规划设计单位(简称“设计单位”,包括联合体,下同)的报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单位参加踏勘,就项目提交服务建议书(包含文本和PPT汇报文稿),并作现场评审汇报。根据竞赛组织单位和专家评委评审结果,若全部设计单位提交的项目服务建议书均不符合本次策划规划要求,视为本次竞赛失败,竞赛组织单位将择日重新组织竞赛。若3家及以上设计单位提交的项目服务建议书符合要求,对获得前二名的单位,竞赛组织单位将组织工作组到设计单位作尽职考察,经考察合格后,由竞赛组织单位向设计单位下达任务书,并在签订合同后参与正式的策划规划设计;若考察不合格,视为本次竞赛失败,竞赛组织单位将择日重新组织竞赛。

(二)公告和报名

竞赛组织单位将在泸州国家高新区政府站及其它国内外相关行业网站发布报名公告,并在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0日17:00,北京时间,下同)之前接受国内外设计单位的咨询和报名(报名方式详见下文)。

(三)踏勘和答疑

竞赛组织单位拟于2018年10月25日前组织设计单位进行统一踏勘及答疑,同期发放本次规划的竞赛文件,并与设计单位报名时填报的主创策划师、规划师及其设计团队面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加踏勘单位的项目主创策划师、规划设计师与主要设计人员须亲自参与本次活动,请各报名单位作好相关准备。

(四)项目服务建议书评审及对中选单位的要求

1.项目服务建议书评审

现场踏勘与答疑之后,参与踏勘的设计单位应在两周内提交项目服务建议书(A4纸),详细描述项目理解、初步构想、技术路线、成果构成、详细工作计划、项目后期服务等内容,并制作演示PPT作现场汇报。由竞赛组织单位择日组织评审组对服务建议书进行评审。经评审,项目服务建议书符合本次策划规划要求,且获得前二名的设计单位,作为中选单位,参加本项目正式策划规划设计。

2.中选单位要求

策划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必须参与策划规划设计全过程(包括现场考察、方案论证、咨询、评审等);主创人员现场项目考察次数不低于3次;主创人员驻场时间不少于15天;现场汇报次数不低于4次。

(五)正式成果提交

对获得正式策划规划委托的设计单位,须于2018年12月31日前提交初步成果。初步成果经竞赛组织单位审核后,设计单位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于2019年1月31日前提交正式成果(正式成果应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市场调研专项报告、项目总体策划报告、项目总体概念性规划建议书、项目品牌形象专项策划报告等4个专项报告,具体以任务书规定为准),竞赛组织单位将在成果提交后组织专家对正式成果进行评审(设计单位并制作演示PPT作现场汇报),对正式成果进行排名。

(六)成果整合

评审会后,按照专家评审会评审后的正式成果排名顺序,获得第一名的参赛单位作为成果整合单位;如果获得第一名的参赛单位放弃的,竞赛组织单位将递补第二名的设计单位作为成果整合单位。对所有策划、规划成果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竞赛组织单位意见进行整合,成果整合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度,重要景观节点达到建筑单体方案设计深度,最终整合成果须在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

七、竞赛奖金及成本补偿费

(一)项目服务建议书成本补偿费

参加现场踏勘的设计单位,其提交的项目服务建议书经评选专家小组评审后,若竞赛成功,排名在第三、四、五名的单位,可分别获得竞赛组织单位支付的项目服务建议书补偿费(含差旅费,含税,下同)人民币50000元(伍万元整);若竞赛失败,对排名前五的设计单位,可分别获得竞赛组织单位支付的项目服务建议书补偿费(含差旅费,含税,下同)人民币50000元(伍万元整);对排名在第五名之后的单位,无论竞赛成功与否,竞赛组织单位不再支付相关补偿费用。对于获得正式设计委托的设计单位,本段所列费用计入设计成本,竞赛组织单位将不再支付补偿费。

(二)竞赛资金

对获得正式委托的设计单位,在提交正式设计成果,经评审后,对获得第一名的单位,由竞赛组织单位按合同支付竞赛奖金,标准为800000元(捌拾万元整);对获得第二名的设计单位,由竞赛组织单位按合同支付竞赛奖金,标准为400000元(肆拾万元整);竞赛资金均含税金,具体支付方式在合同中予以明确。

(三)成果整合费

成果整合费在成果整合完成后由竞赛组织单位按合同支付给成果整合单位,标准为800000元(捌拾万元整)(均含税金,具体支付方式在合同中予以明确)。

八、竞赛报名要求

(一)报名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设计单位应满足以下资格要求:国外或港澳台地区的境外设计单位必须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并具有优秀的策划规划设计经验与成功案例;国内策划规划单位必须具备5年以上城乡规划设计甲级资质、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及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并获得过国家级、部级、省级优秀规划设计奖项。设计单位在近五年内承担过相关类型的策划规划设计业务,在产业策划,城市规划、乡村规划、旅游规划,交通规划设计等方面具有充分的经验。

3.主创团队要求:主创人员须熟悉国家相关政策(特别是对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政策熟悉)和产业规划,具有战略谋划、项目策划等丰富经验;熟悉可行性研究、经济分析、文化整合、生态景观营造、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实施成功案例,具备丰富策划、规划经验;成功服务类项目不低于3个。

4.专家团队要求:拥有熟悉区域经济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层面专家。

5.设计单位可单独报名,或以联合体的形式报名。设计联合体可以采用境外单位与境外单位联合、境外单位与国内单位联合或国内单位与国内单位联合的形式,联合体的所有成员必须同时满足第1、2、3、4项的资格要求。

(二)报名方法

有意参加竞赛的设计单位必须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先将填好的(签字并加盖公章)《资格预审表》传真并电邮到竞赛组织单位。

(三)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0日17:00(以竞赛组织单位接收书面报名文件时间为准)。逾期抵达的报名文件概不受理。

1.《资格预审调查表》。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和相关资质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3.设计单位近几年的相关策划规划业绩、相关业绩的获奖证书、设计合同、业主委托书复印件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加盖公章)。

4.本案首席策划规划师姓名、履历、首席策划规划师完成的类似项目。

5.拟参与本项目的主要人员。

6.关于本项目的方案初步构想。

7.需甲方提供的基础资料清单。

【注明】

(1)设计单位的项目业绩资料应包含:项目名称、项目地点、项目规模(占地面积)、所承担的设计内容(策划、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控规、修规、城市设计)、主创策划师规划师及主要策划规划设计人员、项目完成情况(正在进行、已经完成)、项目图片(设计图或实景照片)。

(2)法人代表证明、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3)项目负责人及参与的主要设计人员的履历及资格证明复印件,以及近五年的同类业绩、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加盖公章)。

(4)以联合体名义报名参赛的设计联合体应提交所有成员共同签署的“联合体合作协议”。(正本,签字并加盖公章)。

(5)设计单位的属地以其报名时提供的企业工商注册地址为依据进行确定;所有报名文件概不退换。

8、《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前期策划及规划设计竞赛报名文件》的获取方法

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前期策划及规划设计竞赛报名文件可以在以下网站上下载:

泸州国家高新区政府站:http://gxq.luzhou.gov.cn/wzsy

中国招标与采购网:http://www.gc-zb.com

中国城市规划网:http://www.planning.org.cn/

注明:本次竞赛除公告通过以上网站进行发布外,竞赛其余公示内容(如竞赛单位选择、竞赛结果等其他注意事项)将通过泸州国家高新区政府站(<http://gxq.luzhou.gov.cn/wzsy>)进行发布,请参赛单位密切留意。

九、参赛保证金

为确保此次竞赛工作的圆满进行,获得委托正式设计的2家设计单位确认参赛时应向竞赛组织单位交纳参赛保证金20000人民币(贰万元整)。

正式成果评审后,未参与成果整合的单位参赛保证金将在方案评审结束后2周内原额退回付款帐户(不计利息),参与成果整合的单位参赛保证金将在最终整合成果提交后2周内原额退回付款帐户(不计利息)。若未经竞赛组织单位同意中途退出或未按规定报送竞赛成果的参赛单位,其保证金不予退还。

接收参赛保证金银行信息:

户名: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泰安街道办事处

纳税人识别号:115104010083547196

开户银行:泸州江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安支行账号:88050120000990219

十、其他事项

(一)本次竞赛活动中的所有文件及往来信函均应使用中文,或中英文对照书写。当同一内容的中文与英文发生歧义时,以中文为准。

(二)本次竞赛活动本身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文件所适用的法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三)本公告与正式下达的《任务书》有不符之处,以《任务书》为准。

(四)以联合体的形式参赛的,竞赛组织单位只负责与联合体的主体单位进行联络和结算。

(五)所有报名文件概不退还。

(六)竞赛组织单位在按规定向参赛单位支付资金及项目服务建议书补偿费后,参赛单位的成果署名权归参赛单位所有,知识产权及版权归竞赛组织单位所有。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旭阳路21号(泰安政务服务中心)

邮编:646000

联系人:夏先生

电 话: 18090866939

邮箱:503287213@qq.com

附件:

1.资格预审调查表与联合体协议.docx

2.泸州高新区后河乡村振兴(后河田园综合体)项目范围图.docx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