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挂牌了!

2018-09-29 16:34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海南省机构改革方案》。这是全国首个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地方机构改革方案。

在9月27日上午召开的海南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有关领导宣读了《海南省机构改革方案》。

▲海南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省人大会堂召开。海南日报记者 王凯 摄

根据《海南日报》9月27日报道,改革后,海南省将设置党政机构55个,其中省委机构18个、政府机构37个,同中央和国家机关保持总体一致,体现了海南特色。例如,组建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林业局,将陆地、海洋自然资源纳入统一的管理体系;重新组建省生态环境厅,建立大环保管理体制;整合旅游、文化、体育职能,组建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等。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海洋局挂牌。 尹建军 供图

根据有关要求,海南省将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省级机构改革、12月底前完成市县机构改革。

9月29日上午召开的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任免案,决定任命丁式江为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