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玉溪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至2035年)评审会召开

2018-10-08 11:27 来源:玉溪日报

9月29日,玉溪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5年)评审会召开,邀请省规划协会、昆明市规划设计院等专家进行评审。专家组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同意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据悉,为积极应对新时期城乡建设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市开展了新一轮总规编制工作。总规编制工作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市政府成立了总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按照工作安排,由市规划局负责协调统筹规划编制工作。

去年11月,规划编制单位完成了总规纲要及专题研究成果,其间进行了多轮研讨和意见征询,请上海援滇顾问和专家对规划进行了把脉,总规纲要于去年11月上旬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并于去年12月26日经专家评审通过。

为推进玉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对规划成果进行提升完善。本轮规划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要求,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创新、开放、生态、宜居、宜业”的总体要求,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主动对接滇中城市群其他城市,全面提高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全力培育省域次中心城市,坚持“多规合一”,谋划引领支撑城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玉溪。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