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平行论坛主题解读 > 正文

主题阐释 | 专题会议: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复兴

2018-11-21 15: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城乡历史文化保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是新型城镇化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新时期城市繁荣和复兴的重要依托。当前,我国的很多历史城市进入由外延拓展到内涵提升的发展阶段,也经历着从城市旧区改造-城市更新-城市复兴的发展历程。

在此背景下,如何建立正确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观?如何彰显城市文化内涵与价值特色,提升品质与活力?如何制定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保护策略与措施?如何促进城市传统社区的有效保护与和谐发展?如何引导衰败的街区地段走出困境,促进城市文化的复兴?如何谋求适应性的保护与利用管控措施和机制创新?需要开展深入、持续、创新性的研讨。

“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复兴”主题专场将就上述问题展开交流。聚焦了在古城社区活化、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工业遗产保护利用、遗址公园保护展示、古村落保护发展、特色业态研究等几个热点领域的优秀论文进行演讲讨论,届时还邀请了国内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点评,精彩不容错过,欢迎大家前来交流、分享!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