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2018-12-21 09:49

12月20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挂牌。副市长杨新坚为该局揭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章干主持揭牌仪式。

根据《福州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参与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局的草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自然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拟定海洋功能区划、海域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无居民海岛保护规划以及海域、海岛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主要职责是,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按权限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文/施婧菲  摄/林大佺)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