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等三家新组建调整部门挂牌成立

2019-03-06 09:53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挂牌

南宁晚报讯(记者 史小辉 通讯员 陈宗仁)昨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挂牌。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南宁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国土资源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规划管理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相关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草原(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和园林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管理局。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

南宁晚报讯(记者 梁静 程勇可)昨日上午,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宣告正式成立。

根据《南宁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知识产权相关职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挂牌

南宁晚报讯(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 赵坤)昨日,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正式挂牌,标志着我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工作开启新征程。

按照《南宁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原市城市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原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城市绿化和园林管理职责进行整合,组建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和园林局。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