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承德市河道管理划界规划完成

2014-09-01 10: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秋实,通讯员王永忠、刘玉铭)近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划定市管市级河道管理范围的通告》,标志着我市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进入桩界埋设实施阶段。我市汇水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66条河道、5777公里河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划定工作。

我市地域面积大,河流众多,划定河道管理范围有利于明确具体河段管理主体以及责任,便于防洪工程安全运行和河道行洪、输水安全管理,为城镇防洪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河道划界竖桩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务部门组织技术人员编写了《承德市河道划界竖桩工作技术手册》,明确相关技术要求,同时加强对市、县划界技术人员的指导培训,保证河道划界工作的规范性、技术性和科学性。各县区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提早完成地形图获取、划定方案编制、现场勘查等前期工作,为划界工作提供基础条件。

目前,我市市管、市级河道已完成划定方案的编制和公告,进入界桩埋设实施阶段,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标界。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推进下放县(区)的市级河道及县级河道的划界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划界竖桩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