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将聚焦“人的城镇化”

2014-09-01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记者 陈郁)我国城市发展领域首个高层次多学科集成的新型智库“中国城市百人论坛”31日在北京成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论坛旨在通过城镇化与城市发展领域的杰出人才自觉汇聚,构建新型思想交流平台和政策咨询渠道,为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与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咨询,为中央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论坛为公益性、松散型的多学科集成智库,将通过组织年会、讲座、研讨会、调研和学术交流等展开活动。论坛首批60名成员涵盖了城市经济、社会、环境、规划、地理、交通、工程等近10个领域的杰出人士,其中“两院”院士9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6人。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指出,中国的城镇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在城镇化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例如,破解城市病到底是应该从控制人口入手还是从控制功能入手?功能疏解到底该疏解到哪里?如何预防其他城市出现城市病?这些都需要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