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辽宁加强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

2019-06-13 09:4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辽宁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辽宁将全力推进历史名城名镇名村申报工作,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申报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辽宁始终坚持“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认定工作,逐步形成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构成的“点线面”联动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同时,深入推进相关保护规划的编制和保护性工程的实施,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得到有效保护。

目前,沈阳市为全省唯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连市、抚顺市、辽阳市、朝阳市、兴城市、北镇市及桓仁满族自治县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辽阳市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省现有海城市牛庄镇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4个,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石佛寺村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并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10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7个。同时,全省现有历史文化街区12个,大连市东关街、太阳沟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通过开展历史建筑普查,全省共发现历史建筑潜在对象304处。截至目前,以市级为单位公布了六批198处(392栋)历史建筑。

目前,省级以上历史文化名城都开展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并颁布了系列政策制度。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