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分区规划编制等事项

2019-06-27 10:34 来源:北京日报

导 读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分区规划编制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

这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

·要充分认识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保持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状态,坚持自我革命,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坚持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在主题教育中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多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将自我革命的重点措施落实到首都党建工作中。

·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把“四统一”落到实处,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革命理想、践行根本宗旨、弘扬优良作风、始终真抓实干。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北京市域空间结构规划图

会议听取了分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指出,

分区规划是区级层面的总体规划,在城乡规划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是落实新一版城市总规的重要抓手,是指导各区发展的法定依据。

·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市规划体系,通过各级规划的有效实施,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严格按照城市总规要求抓好分区规划实施,坚持减量发展、增减挂钩,把住“双控三线”,把总规落到实处。

·要深化多规合一,抓紧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乡镇域规划,加强规划对接,完善全域管控的基础底图。完善规划实施机制,加强统筹,制定管理办法,用好弹性管控等创新工具。

·要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中心城四区要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减量倒逼集约高效发展;多点地区要推进空间资源整合和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综合承载能力;生态涵养区要把保障首都生态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走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首都公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全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公安“走前列、创一流”。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要履行好首都公安的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建设。

·要深化公安改革创新,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和公共服务水平。

·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