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路网完善 支撑宁波城市空间格局优化

2019-07-02 09:0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路网的完善与联通,让人和车有序“流淌”,构成城市交通的美好画面。庞大的路网体系,也是整座城市的基础设施骨架,无论是城市外环的快速路,还是城市内部的主干道,或者跨江桥隧,它们的建设和有序交通,让城市空间格局不断优化。

今年,宁波市加快快速路环路建设,扩展城市空间框架。落实城乡争优“基础设施联网提升”的有关部署,全面提升快速路联网步伐,拓展现代大都市空间格局。年内完成北外环东段、环城南路东段和东外环快速化改造,续建机场快速路南延和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开展东钱湖快速路、鄞州大道快速路等前期研究工作,全年建成快速路16公里以上,续建31公里以上,开工快速路8公里以上,力争2019年底快速路总体规模在73公里以上。

三江穿城,让宁波有了更多灵气,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交通不便。推动跨江桥梁建设,提高过江交通便利也是今年的重要治堵目标。继续推进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开展邵家渡大桥、四明桥等跨江桥梁项目前期工作,缓解两岸过江交通压力,减少外围过江交通对核心区的干扰。

抓好主干道路整治先导工程,提高城市交通品质。全面推进城市主干道路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打通“断头路”,努力解决“桥头跳”,完成宁镇路、广元路、启运路、云飞路一期等干道路综合整治项目;全面提速解放路两侧街区整治步伐,结合轨道交通建设,推进中兴路、兴宁路等两条轨道交通沿线道路的复建整治。

完善新城区骨干路网建设,支撑新城区域发展。结合城西、姚江新城等重点地区的发展,对外延伸老城区干路网,加强核心区与外围新兴区域的沟通联系,拓展中心城区干路网框架,结合高桥城市副中心的打造,加快建设庙洪路、学院路、薛家路等道路建设,加强区域南北向联系;姚江新城区域推动云飞路、环城北路延伸段等道路的建设,加强城市核心区的联系。

增加支路网密度,均衡道路交通负荷。老城区域,结合文教、工人新村、高塘等棚户区改造,新建周边支路,盘活区域路网;新城区域,结合东部新城、湾头、高桥等片区的开发建设,同步建设规划支路,提高区域支路网密度,优先建设轨道站点周边支路,市六区力争全年开工或续建支路25公里以上,其中建成18公里以上。此外,按照不同区域支路功能,优化路侧停车设置、设置单行交通组织,建设不少于两条街区微循环线路,提高市民出行便捷度。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阳建强:城市体检如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