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城市规划年会将于9月13日在海口举行

2014-09-03 09:3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14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2014年9月13日-15日在海口召开。这是我国城市规划行业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行业性盛会,每年举办一次,被誉为“规划师的节日”。同时,也是国内会展业的重要品牌活动,是今年在海口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会展品牌。

本届年会主题为:城乡治理与规划改革,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海口市会展局、海口市规划局共同承办。年会涵盖了大会学术报告、海口城市发展论坛、海口城市规划专题考察、2014海口房地产专场交易会等主要内容,参会人数将达6000余人,是规划界同行增进友谊、促进交往的嘉年华。

自1956年成立以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20届年会。自2001年起,年会逐渐形成全体大会和平行会议(专题会议、自由论坛、特别论坛和工作会议等)两大部分并行的格局,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的院士、学者作报告,同时在行业内广泛征集论文,提高交流的质量和参与程度,系统交流一年来全国各地在城市规划研究、规划管理、规划设计和规划教育等领域的最新成就,探讨当前城市规划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学术性强、信息量大、参与度高的特点。近年来,年会的参加人数不断增加,2013年年会参会人数达到6200人。参会代表主要来自各级政府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城市规划编制单位、大专院校城市规划专业人员。此外,参会者还包括城市、县、乡镇党政负责人员,境外城市规划专业人士,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等。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