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山西国土空间规划重点关注六大命题

2019-07-31 09:27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王佳丽

日前,从省自然资源厅传来消息,我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将凸显地域优势和特色,重点关注战略、生态、文化、人本、转型、协同六大命题,旨在重理开放格局、重整自然生境、重铸文化认同、重塑宜居家园、重振经济活力、重建一张蓝图。

据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在空间规划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省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总纲,是落实中央战略布署,进行省域空间管制、指导市县空间管控的重要空间载体和政策依据,是统筹各类专项规划的基础平台。省自然资源厅于2019年3月启动《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编制工作。依托我省省情,确定了以山西省国土规划既有20项专题研究为基础、新增19项重大问题专题研究报告的“20+19”专题研究框架,为规划文本的编制提供技术支撑。

按照规划编制指南要求,经专家把关,目前初步形成了包括目标战略、总体格局、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城镇空间、资源利用、魅力三晋、整治修复、区际协调、保障实施等内容的文本框架。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