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城市规划网> 资讯 >规划动态 > 正文

江苏提出规范国土空间规划行业管理“江苏共识”

2019-08-22 13:37 来源:中国国土空间规划

当前,各地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江苏规范规划编制业务的承接行为,从遵纪守法、规范价格等方面达成“江苏共识”,具有积极借鉴意义,现予以转发。

国土空间规划行业江苏共识

一、国土空间规划从业者,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传承历史、彰显特色、改革创新等理念,共同努力构建符合江苏省情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力争率先形成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新范式。

二、加强行业自律和合作,增强遵纪守法、诚信敬业、提高品质、公平竞争、规范发展的意识,秉持开放思维,倡导融合共荣,加强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规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有关公共政策,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积极参与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四、不弄虚作假,不签“阴阳合同”,不提交违法违规的成果,不损害国家利益、公众权益和服务对象权益。

五、不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或承接业务,不伪造、涂改、出借、转让、出卖有关图签、用章和证照,不接受无证挂靠方式从事业务,不违规转包业务,不越级承接业务,省外单位进省承接业务及时备案。

六、开展合法、公平、有序的行业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不通过行贿、回扣、虚假竞争等手段承接任务,不在招投标中围标、串标。

七、不利用行业优势地位过高要价,不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干扰、破坏其他单位合理合法的市场活动,不承担无能力保障成果质量的业务。

八、倡议在江苏承接规划业务的编制单位均签署本共识。违反本共识,尚不构成违法犯罪但造成不良影响的,接受行业主管部门依规处理。

相关新闻

学会声音

更多

规划动态

更多

规划会客厅

更多

新质城乡空间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