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9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通知

2017-09-11 10:42

第9届 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2017)

亚洲在历史上通过河流、贸易线路、宗教关联性等建立了文明或文化的交流,如今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亚洲和中国周边地区的发展结构和形势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各国或地区间联系更加紧密,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城乡规划作为服务城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手段,应该在发展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不断深化对规划历史的基础研究,加强理论层面的创新意识,形成亚洲自己的城乡规划和发展理论,通过规划进一步推动区域发展和城乡建设。聚焦亚洲视野下的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总结历史经验和探寻未来发展路径,加强亚洲规划职业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对推动亚洲和亚洲城乡规划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会议立足学术委员会“探究城市规划历史、构建城市规划理论、推动城市规划实践”的总体任务,以“亚洲视野下的城乡规划”作为会议主题,围绕“亚洲的规划教育、一带一路与包容性规划、亚洲条件下的规划方法”等议题进行探讨,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学术研讨。

本次会议将以特邀专家报告和征集论文发言为主。

一、会议主题

亚洲视野下的城乡规划

包括“规划教育;一带一路规划交流;历史城市保护与规划;地域性规划历史与理论”等议题。

(论文选题也可自行确定,但要属于规划历史与理论范畴)

二、会议地点

江苏·南京

三、会议举办单位

会议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会议承办: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

城市与建筑遗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会议协办:

江苏省城市规划学会

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京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

东南大学城乡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四、会议时间

2017年12月5-6日

12月4日星期一下午:会议报到

12月5日星期二:会议报告、研讨

12月6日星期三上午:会议报告、研讨

12月6日星期三下午:南京市历史文化街区考察

五、会议报告提交截止日

2017年11月15日

提交会议发言的论文经审定后确定会议宣读论文后,通知作者准备PPT发言稿。论文请发送会议信箱:history@planning.org.cn。

六、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费用900元,学生600元,食宿自理。

欢迎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规划设计及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等,欢迎其他学科对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有兴趣或者有成果的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本次会议将以特邀专家和征集论文会议发言为主。

会务注册费请务必采用银行转账或汇款方式全额缴纳。缴费账号:

户名:东南大学;

银行账号:32001594138059123456;

开户行:南京市建行四牌楼支行;

用途:参会人单位全称(发票抬头)/2017年会务费/参会人员姓名(此栏必须注明)。

七、会议回执

有意参加本次研讨会者,请认真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附银行转账汇款客户回单的复制件,务必写清楚单位全称、纳税识别号以便开具发票,于2017年11月1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学委会专用邮箱history@planning.org.cn或邮寄至会务组:邮编210096,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李百浩收。

八、会议联系人

东南大学    陈昭 15189824310   history@planning.org.cn

李百浩  13951723049

附件:

参会回执表.docx

第9届 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学术研讨会暨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年会(2017)

会务组

2017年08月30日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