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2018-09-04 08:51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和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主办,青岛市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8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学术论坛”,拟于2018年9月7日在青岛召开,欢迎各界人士参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

承办单位:青岛市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青岛中德生态园可持续发展联盟;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二、论坛主题

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

三、论坛主旨

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并不仅指单体历史建筑的保护,历史城区作为城市现代生活的重要空间载体,本身也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历史城区的保护更新不仅需要重视修缮内外部建筑,更需要不断修补与完善历史城区的内部功能,达到提升遗产价值,激发城市活力,促进历史城区的有机延续和持续发展。青岛历史城区及里院街区资源的保存现状,与青岛日益增强的国际化城市地位及其在十九大背景下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战略,距离越来越大,其保护更新正在面临新的巨大压力和全方位挑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更新学术委员会与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将在青岛举办专题论坛,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共识,优化强化青岛里院街区历史文化资源的整体保护与合理利用,促进青岛历史城区的整体保护、复兴与可持续发展,以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城市发展要求出谋划策,并结合国内外历史城区保护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经验进行共同探索。

四、参会人员

【主讲嘉宾】

阳建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演讲题目:基于价值导向的历史城区保护与复兴

王  林,上海交通大学土建工程学院教授

演讲题目: 城市更新与风貌保护的国际视野与上海实践

【论坛主持】

展二鹏,中德生态园总规划师,青岛市规划局原总工程师

欢迎全国各界人士自由参会、积极交流。

五、会议安排

【会议地点】

青岛天瑞星空酒店会议宴会中心三楼天玺厅 (青岛市延吉路76号)

【会议时间】

2018年9月7日 下午14:00-17:00

六、联系方式

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

办公电话:(86)0532-82886518

邮箱:bzcdqd@163.com

联系人:郭宏伟 13573833653 ,雷霆 15726275087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