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专题培训会—— “以人为本规划”专场活动预告

2019-03-24 21:32

导读

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将于3月26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办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专题培训会,围绕“以人为本规划”理论进行专场学习研讨。

一、主要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与技术水平,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将于3月26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办国土空间规划理论专题培训会,围绕“以人为本规划”理论进行专场学习研讨。

本期培训会邀请了规划专家梁鹤年先生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以人为本规划的思维范式与价值取向”,“以人为本规划实践案例”专题报告,围绕“以人为本规划”的基本原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实践应用进行交流。

二、专家简介

梁鹤年(Hok-lin Leung),加拿大女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学院院长,教授,2009年荣誉退休。

研究领域包括:国土空间规划、公共政策评估与中西文化比较。1970年毕业于中国香港大学建筑系,1976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硕士学位,1982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土地经济硕士学位,1985年获得英国雷丁大学土地开发与管理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专著《简明土地利用规划》已被列为加拿大规划专业学生的教材。他在加拿大组织的“国家公共不动产高级官员论坛”、“企业地产高级研修班”、“大使论坛”在加拿大和亚太地区具有广泛的影响和学术号召力。2002年被中国国务院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国家友谊奖。2003年入选《加拿大名人录》。1986年开始回国讲学,现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开设课程,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级顾问和专家组成员。

三、特别说明

因会场容量有限,本次培训不再接受报名,敬请谅解。已报名本次会议的参会代表确认名单将于3月24日晚公布在中国土地学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学会声音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