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关于表彰夏宗玕同志的决定

2011-06-17 13:0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关于表彰夏宗玕同志的决定

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通过

2001年12月9日

2001年12月9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第四次会议,会议接受了夏宗玕同志的请求,同意她因为健康原因辞去学会秘书长的职务。同时鉴于夏宗玕同志多年来对于我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学会常务理事会特决定对夏宗玕同志给予特别表彰,并希望所有学会工作者向她学习,共同做好学会工作,为祖国的城市规划事业而奋斗。

我们之所以特别表彰夏宗玕同志,是因为她23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她不顾家庭的困难,不顾自己身体多年来积劳成疾,一心扑在事业上,对于工作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有了她带头,学会工作才得以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提高。

我们表彰夏宗玕同志,是因为她热心公益事业,大公无私的情怀。她牺牲个人利益投身于学会工作,不为名,不图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为了事业的发展。她甘当人梯,关心别人胜过自己,学会的发展壮大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有了她这样一个热心人。

我们表彰夏宗玕同志,是因为她团结同行、有五湖四海的广阔胸怀。她作风正派,待人热情周到,不管职务、年龄、社会地位,她历来都是一视同仁。她的人格魅力对于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功不可没。

我们表彰夏宗玕同志,是因为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她从不图虚名,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她平时处理问题注意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她极力倡导良好的学风,反对浮夸。她务实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会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表彰夏宗玕同志,是因为她勇于开拓创新和敏锐的观察能力。她敢于面对困难,迎接各种挑战,她能够在纷繁的环境中发现问题,及时地组织形式多样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她本人在学术上也多有建树。学会的组织不断壮大,学会的活动受到同行和社会越来越大的关注,其中凝聚了不少夏宗玕同志的心血。

夏宗玕同志的优点很多,我们决定表彰她,是感谢她为学会所做的一切,也是希望全国广大的学会工作者能以她为榜样,做好自己的工作,把学会办成规划师的家园。我们更希望全国城市规划行业支持学会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学会的作用,推动城市规划学术水平的提高。夏宗玕同志辞去了秘书长的职务,但作为副理事长她将继续为学会的发展做贡献,我们衷心祝愿夏宗玕同志身体健康,学术上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