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第三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

2017-11-20 10:5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第三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

(姓氏笔画为序)

孙 娟  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

范凌云  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苏州科技大学教授

罗震东  学会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恽 爽  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盛 鸣  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

韩昊英  学会理事,浙江大学城乡规划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所长

孙娟

孙娟,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高级城市规划师,从事城乡规划实践和科研工作。长期致力于城市战略和区域规划研究,主持和参与了若干特大城市战略研究和重要区域规划约60项。在主持项目过程中强调规划技术方法创新,在城市远景战略技术方法创新、一体化规划实践、生态地区发展方向研究等方面有创新成果,完成的规划实践成果共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7项,省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12项。同时致力于规划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参与若干国家级城市研究课题,并在国内刊物、会议发表论文共25篇(其中核心期刊17篇),文献引用次数共计328次。她承担学会青工委秘书长一职,响应学会号召,积极为广大青年规划师服务 。

范凌云

范凌云,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苏州科技大学教授。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重点、青地面项目会议评审专家、中国-英国-荷兰自然科学基金委“三角洲可持续性研究”项目会评专家。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范凌云同志20年来在城乡规划的教学、科研、实践一线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市厅级课题22项,主要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成果获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1次,省建设科技进步奖、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奖、金经昌城市规划优秀论文奖等17次。在《城市规划学刊》等核心期刊发表重要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3部。

罗震东

罗震东,南京大学城市与资源学系学士、硕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问学者,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南京大学区域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注册规划师。《国际城市规划》、《China city planning review》编委,《城市规划》特约审稿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规划理论、城镇化与城乡发展机制等。迄今出版学术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相关省、市重要规划研究课题60余项,获得国家、省级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20余项。

恽爽

恽爽,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硕士毕业后进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至今。于2005年取得国家注册规划师和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于2016年取得高级工程师(教授级)技术职称。多年来坚持进行城市规划管理、土地前期开发策划、详细规划以及城市设计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负责开展了大量的高标准、高难度的工程项目,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同,许多项目获得了国家及省部级优秀项目奖励。同时,本人在实践基础上进行理论研究提升,主要包括:面向实操管控的技术思路研究、支撑实施落地的技术体系探索、聚焦特色塑造的城市设计方法研究、新型技术创新的实践性应用工作。研究成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取得了很好的反馈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盛鸣

盛鸣,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规划研究所所长,是深规院重要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从业十多年来,他主持的众多城市的规划设计及研究工作,积极响应了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在雄安、深汕、喀什、滇中、浙中、关天等重点地区的建设需求,并先后获国优4次、省优7次、市优7次。透过长期的实践,在发展战略、城乡总规、新区开发、城市更新,以及绿道网、生态控制线等领域开展了较为持续和深入的研究,已在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制专业著作2本,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城市增长模式转型研究》。此外,作为校外导师指导了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的论文撰写。

韩昊英

韩昊英,学会理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城乡规划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期研究复杂范式下能够整合城市理论与规划理论的一贯式城市规划理论。主要学术观点是:城市的复杂性构成了规划存在的基本前提,规划在市场失灵和动态失灵的复杂系统中发挥作用。他对于城市增长边界的理论和应用也有较为深入的探讨。迄今已发表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7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B、Land Use Policy、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shgate国际出版社以及《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学刊》、《地理学报》和《中国土地科学》等国内高等级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