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扶贫工作成果纳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2019-08-28 09:0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导读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为山西省岚县王狮乡长门村进行规划的现场照片在馆内展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日前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展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117个部门(单位)的扶贫工作成果。据统计,中央和国家机关共帮扶233个贫困县,其中89个县脱贫摘帽,1.9万个村脱贫出列,383.6万户、1300万贫困人口脱贫。

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展区,展示了科协机关和全国学会的扶贫工作成果,其中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为山西省岚县王狮乡长门村进行规划的现场照片。同时展出的还有中华医学会、中国林学会的扶贫工作成果。

近年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联合下属专业委员会和业内著名规划设计机构,先后为山西省岚县提供了长门村村庄规划、岚县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规划技术服务,并通过学术讲座、专题会议、示范项目等形式,助推地方各级政府的能力提升。目前正在进行岚县古迹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工作。

在岚县的扶贫工作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村庄规划建设学术委员会、规划实施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和同济大学规划院、山西省规划院、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等专家们做出了大量默默无闻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