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沉痛悼念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特邀理事李道增院士

2020-03-20 10:2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建筑教育家、剧场建筑专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特邀理事李道增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3月19日20时在北京天坛医院逝世,享年90岁。

李道增院士1930年1月19日出生于上海市,祖籍安徽合肥。195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并留系任教。曾任首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首都建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等职。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道增院士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是我国现代剧场理论研究与设计方面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主持设计完成了多项国内大型重要文化建筑工程,培养了一批在建筑理论与设计尤其是观演建筑设计领域的杰出人才。

李道增院士为我国建筑理论、建筑实践和建筑教育的发展奋斗一生。他爱国奉献、自强不息、治学严谨、淡泊名利,堪为师者典范。李道增院士的逝世是清华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建筑界的重大损失!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李道增院士!

由于正值疫情期间,根据李道增院士生前遗愿及家属意愿,在疫情期间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李道增院士治丧办公室联系方式:

黄大鹏(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010-62796855、13601050563

唁函请发送电子邮箱:jzxy@mail.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李道增院士治丧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