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20年(第四届)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在“决战疫情”之际圆满完成

2020-04-21 14:47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2020年4月19日,第四届城乡规划专业京津冀高校“X+1”联合毕业设计在“决战疫情”之际圆满完成。来自京津冀的8所院校(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及特邀高校吉林建筑大学共9所院校的一百余名师生齐聚网络殿堂,在承办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中期汇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立群副校长对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会能在疫情期间高质量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成果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建筑与艺术学院郭晓君院长对在疫情期间参加联合毕业设计中期汇报的专家、领导以及克服重重困难开展联合毕业设计的师生们表示了最真挚的感谢。

会议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河北省城市规划协会邢天河会长、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苗运涛院长,崇礼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王宏副局长、张家口崇礼山水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晓慧经理等专家、领导作为校外专家评委,九所参加院校教授代表作为校内专家评委,组成两个联合专家评审团,分别由耿宏兵副秘书长、邢天河会长担任主任评委,对中期成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查、点评。与会专家一致对在疫情期间,克服调研难、指导难、小组沟通难等一系列困难完成的高质量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导。

中期汇报参会专家、师生网络合影(部分)

本届联合毕业设计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为主题,以冬奥城市张家口市崇礼城区南北两个门户空间作为毕业设计选题,整合区域教学资源,在突出“政、行、企、校”四位一体联合培养特色的基础上,对京、津、冀区域高校教学实践改革进行了创新探索。对高校服务地方方式进行了创新尝试。联合毕业设计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坚持统筹协调、创新合作、完善平台,努力为三地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期汇报会结束后,当天下午还组织了一场自由、活泼的学术沙龙。来自四个学校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毕业设计历程,来自九所院校的青年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七十多位师生在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度进行了愉快而充实的时光。利用网路平台,正式汇报点评与开放式学术沙龙相结合,集中会议与日常网络互动交流相结合,大型学术活动与专题讨论相结合,搭建多元化、超时空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促进提高联合毕业设计质量也是本届联合毕业设计的创新尝试。

学术沙龙参会专家、师生网络合影(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