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关于“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的公示

2014-04-24 11:4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2]9号),经学会常务理事会评选产生“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一名,现予以公示,如有不同意见者,请及时向学会秘书处反映。
   
   公示时间:2012年6月18日至25日
   
   反馈意见邮箱:planning@planning.gov.cn
   
   电话:010-58323862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如下:
   
   
   
   王景慧
   中国城市学会历史名城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始终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第一线从事规划、设计、交流、评审工作,总结了一系列名城保护规划的方法。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30年的见证人和实践者之一。为我国名城保护法律法规的完善做了大量工作,提出了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完整的保护体系,参与或主持了大量的名称、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是世界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成员,为世界遗产的申报评审做了大量工作。组织主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规范》,著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理论与规划》,主编《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并且出版了大量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的学术论文,包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内容与方法”、“历史街区保护的概念与方法”、“论城市规划与文物保护的互动”等,在学术探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