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应急传染病医院的选址、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导则》发布

2020-05-16 10:5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新冠疫情以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迅速开展了针对疫情的团体标准立项工作,目前已对《应急医院的选址、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导则》、《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城市空间应急管理指南》、《城市防疫专项规划编制导则》、《社区生活圈防灾防疫应急规划指南》4项标准进行了立项。《应急传染病医院的选址、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导则》是该系列发布的第一项团体标准。

《应急传染病医院的选址、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导则》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提出,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主编。

导则指出,“应急传染病医院”是为快速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传染病疫情防控的应急管理,疫情高发地区的新建或既有建筑改扩建的应急医疗设施。导则规定了应急传染病医院的选址和布局、建筑设计、设施设备、工艺流程和运行管理等相关方面的内容。

附件:

《应急传染病医院的选址、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导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