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13年《城影相间》展览作品征集

2014-04-28 06:5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城影相间》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影像学术委员会(筹)和心印象文化创意(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系列摄影巡展,它以影像为媒介,旨在反映对当前城市发展的思考与批判,也是推进城市规划公众参与和传播的重要方式。展览曾在多个城市的公共空间、大型公共建筑、高等院校以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年会会场等处展出。
   2013年的巡展得到《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学刊》、《世界建筑》、《时代建筑》等杂志支持,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青岛等城市巡回展出。
   现在,我们热情的诚邀,您的积极参与将会使这项活动更精彩!
   2013年展览主题:城市时代。
   本次作品征集要求以新型城镇化为背景,紧扣中国城市规划学会2013年年会“城市时代、协同规划”的主题,以纪实和人文题材的影像反映当下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现象、问题及对此的思考。
   本次作品征集原则上谢绝动物、植物、自然风光等类的作品。
   作品征集范围
   本次展览作品征集面向中国(含港、澳、台)的规划师、建筑师和相关专业人士,以及城市影像爱好者。
   作品征集时间
   自2013年4月15日发布之日起接受投稿,至2013年5月15日24时截止(以电子邮件发出时间为准)。投稿作品请提交长边不小于1600、分辨率300dpi的数字文件,由专家评审小组评选。
   作品征集要求
   本次作品征集要求主题鲜明的组照,彩色、黑白;胶片和数字作品均可参加投稿。作品经评选录用后,需提交原始正片、负片或高精度TIF格式文件(文件大小应不小于30兆、分辨率300dpi),由主办方统一放大制作、展览。
   所有参加征集的作品,原则上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如为表达创作思想而对原始照片做出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请做出说明。谢绝电脑创意作品。
   应征作者每人限投最多两组作品参加评选,每组作品照片数量应限制在8—12张,附有一份不超过500字的说明,并填写作者的简介表格(见下载链接)。投稿应以rar压缩格式作为附件文件的形式,以电子邮件发往:urbanimage@163.com。
   评选办法
   本次展览组委会将邀请城乡规划、建筑学以及摄影界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从纪实性、创作性和批判性等方面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专家评审小组名单另行公布。入选的参展作品和作者名单将于2013年5月30日前公布。
   参展作品的相关权益
   入选参展的作品将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颁发证书。并将获邀参加巡展分站开幕式或2014年城市影像学术委员会年会进行学术交流。
   主办方拥有参展作品的有限使用权。在展览及宣传期间,可以将作品置于互联网展示,或刊载于报纸、期刊以及展览和评选活动的相关材料中;可以将作品用于和展览、展示相关的宣传手册以及编辑出版展览图册及相关研究文集等。主办方不再另付稿酬。
   部分参展作品将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2013年规划年会上做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将捐赠给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西部行”公益项目。所有参展作品绝不会用于其他商业用途。作品的著作权仍由作者持有。
    参展者应保证其参展作品由参展者本人独立创作完成,且保证参展作品不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上述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展作者本人承担。
    参展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本活动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和展览资格。
   本次展览组委会的组织架构
   策展人:
   王伟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学术主持:
   包亚明: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孙施文: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段煜婷: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创始人、总策展人。
   艺术总监:
   章翔鸥:策展人、评论家、摄影师
   出品人:
   邱磊:深圳城市空间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附件:征集宣传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