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学会动态> 正文

2014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开始提名

2014-04-27 02:0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14 年度李光耀世界城市奖(Lee Kuan Yew World City Prize) 现已开始提名。
   
   由新加坡市区重建局 (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及宜居城市中心(Centre for Liveable Cities)联合颁发的李光耀世界城市奖是每两年颁发一次的国际性大奖,旨在表彰对创造宜居、富有活力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社区做出的卓越成就和贡献。李光耀世界城市奖是以新加坡首任总理李光耀的名义设立的奖项。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用于奖励以远见卓识、良好治理和创新思维解决城市面临之许多挑战,并能以纵观全局的方式为不同社区带来社会、经济及环境效益的城市及其领导人和组织。
   
   为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分享易于在各城市之间效仿的城市解决方案的最佳准则,此奖项将着重于对全球城市有益的实际和具成本效益的方案及思维。2010年获奖者是西班牙毕尔巴鄂市政府,2012年的获奖者是美国纽约市。
   
   2014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的获得者将会得到一份证书、由吉宝企业赞助的一枚金质奖章以及300, 000 新元现金。此奖将在2014世界城市峰会(World Cities Summit)上颁发。欲知更多关于奖项的信息,请访问www.leekuanyewworldcityprize.com.sg。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为2014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理事评委之一。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是2014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的中国合作伙伴,全权负责协调中国地区该奖项的申请工作。
   
   提名分为两个阶段:
   阶段A(提名)
   由提名者填写提名表,被提名城市市政府或相关机构(建委、规划局等)在提名表上签字盖章表示同意被提名。提名者还需附上一份推荐信(提名理由)。请将提名表和推荐信的扫描版(PDF)和电子版(word)发送到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处。
   
   阶段A截止日期:2013年3月20日。
   阶段B(准备详细申报材料)
   由被提名城市提交项目报告及证明资料,邮寄八套材料至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秘书处,邮寄一套材料至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处。欲知项目报告和证明资料的详细信息,请参阅附件中的PDF文件。
   阶段B截止日期:2013年5月31日。
   被提名城市必须完成阶段 A 及 B 的提交才算完成提名程序。
   提名表的每项内容都必须填写(除非另有说明);推荐信如为中文,则须提供英文翻译件;阶段B提交的所有相关文件必须为英文版本。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秘书处保留取消提交不完整或不正确者之资格的权利。
   
   下载提名表
   下载PDF文件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国彪 陈燕
   电话:18710022909,010-58323864, 010-58323861
   传真: 010-58323850
   电子邮箱:zhanggb@planning.gov.cn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建设部北配楼 100037
   
   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秘书处 (新加坡)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思慧 游凤麟
   电话:+65 6321 8029,+65 6321 8183
   电子邮箱:leekuanyew_worldcityprize@ura.gov.sg
   
   地址:Lee Kuan Yew World City Prize Secretariat
   c/o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 Awards
   45 Maxwell Road, The URA Centre, Singapore 06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