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关于召开2018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的通知

2018-08-23 08:22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网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扬州市规划局、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和扬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拟于2018年9月14-15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

扬州市规划局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

扬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扬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二、会议主题

协调统筹,创新发展

三、会议主旨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了更好的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的要求,加强城乡规划与土地规划等多学科的协调统筹,探索城市总体规划新一轮改革创新方向的任务已经十分紧迫,

因此,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本次年会,希望通过多领域学者专家、跨地域行业同仁的研讨交流,共同探寻空间规划体系重构背景下城市总体规划的学科演进方向和理论方法。

四、会议时间与安排

【9月13日(星期四)】

参会人员报到(全天)

【9月14日(星期五)】

城市总体规划学术研讨会(上午)

扬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研讨会(下午)

【9月15日(星期六)】

实地调研扬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半天)

五、参会人员

【特邀专家】

邀请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北京大学、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全国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报告,共同探讨城市总规未来的发展方向。

【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

参加学术研讨及学委会工作会议

【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

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扬州市人民政府、扬州市规划局、周边城市规划建设部门的专家和领导参会,共同参与学术研讨。

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同仁积极报名参与,但由于场地有限,会议人数不超过400人,报满为止。

六、联系方式

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秘书处(会务咨询)

办公电话:010-58323602

邮箱:mp@planning.org.cn

联系人:马聃 15011339931

扬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会议报名)

办公电话:0514-85551809

邮箱:851822457@qq.com

联系人:聂晓谦 15380345099

扬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会议报名)

办公电话:0514-87343570

邮箱:851822457@qq.com

联系人:潘尚书 18012132717

附:

1.关于召开2018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总体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的通知及报名回执.doc

2.会议承办单位简介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

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公司是2014年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选派一批优秀规划设计技术人才组建成立的综合型规划设计公司,是拥有规划、建筑双甲资质和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国有企业,现有各类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近300人,人员管理、技术标准和成果质量执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统一标准。北京公司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规划建设专业领域项目:项目策划、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发展战略、区域规划、总体规划、城市设计、详细规划、交通规划、旅游规划、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市政工程和交通工程设计等。北京公司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设“国家智库”的核心力量和规划设计市场服务主体,是中规院迈向综合化、国际化、市场化的重要标志和长远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

扬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扬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一九八六年,具有国家城市规划编制甲级,建筑工程设计甲级,道路,桥隧设计甲级和风景园林,排水,给水设计乙级等资质,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员单位。现有在职人员134人。其中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13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4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5人;注册造价工程师2人;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12人。曾荣获江苏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扬州市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展望未来,本院将始终秉承“科学管理,竭诚服务,精心设计,质量第一”的执业宗旨,充分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现代化城市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扬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扬州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扬州市规划局直属事业单位,具有城市规划设计乙级资质、测绘丙级资质。现有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规划、项目策划、信息技术、经营管理等专业技术人员近40人,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8名,注册建筑师1名、注册测绘师5名。中心主要承担扬州市委市政府、扬州市规划局下达的科研课题、城市规划研究和规划编制等工作;承接设计任务的范围涉及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区域城镇体系规划、城镇总体规划、村镇规划、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交通规划、交通影响评价、居住区规划与设计、日照分析评价、地形图服务、城市建设项目策划与咨询、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开发等各类规划设计和咨询项目。近几年来完成了三百多项规划设计和科研项目,论文成果80多篇,获奖课题研究30余项;获国家、省、市优秀规划设计成果30余项,其中市级奖20余项,省级奖6项,国家级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