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协办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

2014-03-14 16:28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第五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于2009年3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共同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等学术组织再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会议的部分筹备工作。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建筑节能”,围绕绿色建筑设计与评价标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运行监管与节能服务市场、供热体制改革、住宅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研讨会安排了1个综合论坛和14个分论坛。展览会展示了国内外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建筑节能和绿色建材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应用成果。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仇保兴副部长、世界银行驻中国首席代表杜大伟博士、世界绿色建筑协会主席托尼?阿奈尔等在大会综合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