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光伏光热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03-14 02:0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09年1月20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低倍聚光的光伏光热在建筑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研讨会”在建设部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如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周干峙院士、常务副理事长邹德慈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杨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邵益生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中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等科研设计单位、学术团体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陈应天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其关于太阳能在建筑中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认为在目前全球能源短缺、环境污染加剧的条件下,在建筑中应用低倍聚光的光伏(LCPV)光热(LCSP)技术以节约常规能源、减少环境污染不仅十分必要,而且技术、经济条件已经成熟。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何祚庥院士在其后的发言中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在政策上对LCPV、LCSP等建筑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予以切实的扶持。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对LCPV、LCSP技术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