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08年中国城市安全减灾与工程规划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4-03-13 02:04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08年中国城市安全减灾与工程规划学术研讨会11月10-12日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分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抗震防灾和工程规划领域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冯启民副主任、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谢映霞副主任、抗震防灾分会刘志刚副会长、重庆市规划局汪子发副局长、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杨荣良理事长在会上致辞。
   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安全减灾与工程规划”,研讨会论文集已由中国科技出版社出版,共收录学术论文79篇,主要内容涉及城市安全减灾的理论及方法、城市抗震防灾与工程设施系统的防灾抗灾技术、资源合理利用的工程规划研究、新农村市政基础设施规划等若干方面。冯启明、苏经宇、戴慎志、苏幼坡、罗翔等11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另有14位专家在会上宣读论文。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地震工程与地质工程研究所具体承办本次会议。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和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还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