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召开2007年年会

2014-03-09 21:1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学术委员会2007年年会于2007年10月17-20日在新疆吐鲁番市召开。会议由学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王景慧主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朱嘉广代表学会出席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新疆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学会常务理事甫拉提•乌马尔、吐鲁番地委书记孙昌华、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石慧琼、吐鲁番市委书记丁有名、副书记、市长帕尔哈提•托乎提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学者首次欢聚吐鲁番,以“文化遗产类型多样性特点下的保护方法探索”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
   会上宣读的学术报告有:
   王景慧:文化遗产保护中的两个新课题-文化线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阮仪三:中国的城市遗产保护和民间力量成长
   周俭:保护历史城区多样性的思路
   朱嘉广:北京近代建筑保护名录
   伍江、王林:工业遗产保护实践——以上海为例
   郑路:扬州老城更新中的社区行动计划
   邵甬:文化遗产地管理规划
   吴俊勤:历史街区保护规划的实践研究——以武汉市青岛路片保护规划为例
   此外,参加会议的浙江乌镇陈向宏先生介绍了“乌镇古镇保护历史街区再利用的实践”。委员万国庆寄来书面报告“皖南古村落遗产保护的规划思考—以西递、宏村为例”。
   委员们还考察了吐鲁番的历史文化遗产,听取了吐鲁番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编制情况的介绍,为吐鲁番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讨论了委员会换届、秘书处工作和委员会出版物等议题。
   会议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厅、吐鲁番地委、行署和吐鲁番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