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第四届“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4-03-07 21:16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Archiprix International 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协办的第四届“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展开幕式4月6日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隆重举行。
   
   大奖赛汇集了世界建筑学、城市设计和风景建筑学专业高等教育毕业设计的最佳成果,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约200所建筑院校参加了此次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
   
   两年一届的“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 是一项全球性的设计竞赛,活动覆盖了建筑学、城市设计和景观学等专业领域,旨在发现和推荐优秀设计人才,并通过交流提高建筑教育的质量。世界上所有大学、学院都可以挑选出本校的最佳毕业设计作品参加“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该项活动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毕业作品展览,代表了当今建筑教育领域的发展潮流和趋势。
   
   “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的评选工作由一个独立的评委会承担,最佳作品将被授予亨特道格拉斯奖。
   
   前三届“全球建筑毕业设计大奖”分别在英国的格拉斯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荷兰的鹿特丹举行。
   
   
   
   主办方代表(下左)、开幕式现场(下中)、荷兰驻华大使致辞(下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