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第二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研讨会召开

2014-03-20 02:0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研讨会于2010年12月19日在东南大学举行。会议围绕“中国古代城市规划历史研究、中国近代城市规划实践研究、中国特色城市规划理论框架、中西城市规划史比较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相关学术报告和研讨,并就成立“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的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董卫教授主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石楠秘书长、江苏省建设厅周岚厅长、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院长等致辞。吕斌、邱晓翔、姚亦峰、童本勤、孙施文、任云英、李百浩等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
   与会代表认为,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城市化的核心区和城市规划最重要的实践区,大力倡导和推进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是推进中国特色城市规划体系建设的必由之路。大家建议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尽快成立专门的学术组织,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