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召开年会

2014-03-20 11:3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国外城市规划委员会2010年12月3日至5日在深圳市召开年会,本次年会由学委会和《国外城市规划》杂志主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承办;中国城乡规划行业网、中国建设报、中规院深圳分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范式—城市发展与规划”,350多位与会代表围绕“中国范式”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讨论。学会名誉理事长周干峙、邹德慈,副理事长李晓江等出席会议。周干峙院士做了题为“中国城市规划建设60年:探索中国城市规划的模式”的报告,许重光做了题为“深圳发展与城市规划”的报告,彼得•霍尔爵士通过录制的视频做了“全球城市挑战:分享经验、吸取教训”的报告,周岚做了“低碳时代生态导向的城市规划变革”的报告,约翰•弗里德曼做了“四亿新增城市人口:中国城市建设的思考”为题的报告。本次年会共征集论文86篇,其中65篇收录到年会文集;共有26人在年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年会期间,学委会召开了2010年委员工作会议。总结了2010年学委会的工作,对2011年学委会的工作方向、工作方法、下一届年会举办方式及举办地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