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参与举办中国科协年会

2014-03-19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等承办的第12届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低碳规划创建城市美好未来”论坛11月2日在福州举行。论坛紧紧围绕本届年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自主创新的主题,以低碳城市规划为切入点,以创建城市美好未来为导向,学会名誉理事长邹德慈院士等10位专家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从生态城市规划、城市转型、城市交通、城市能源、城市工程规划等领域探讨了低碳城市规划的方方面面。论坛由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学术委员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和城市工程规划学术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由福建工程学院协办,本论坛从征集的论文中选出53篇学术论文作为会议交流论文,收录在正式出版的中国科协年会论文集中。张泉和石楠副理事长分别主持了论坛的交流,学会城市生态规划等三个学术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代表还参加了11月1日第12届中国科协年会的开幕式及全体大会。
   
   年会期间,邹德慈院士还参加了中国科协举办的院士与地方党政领导座谈会。邹德慈院士指出,福建省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如何加强与周边区域的联系,有重点地做强、做大省内城市,推进健康城镇化,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受中国科协委托,学会组织了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相关专家会前进行了福建省区域协调发展与城乡统筹问题的专题调研,为院士座谈会准备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