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委员会召开年会

2014-03-18 21:1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学术委员会6月18日至19日在重庆市召开了2010年会。学会名誉理事长邹德慈院士,副理事长唐凯、张泉,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扈万泰、许重光,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生态规划专家、学者近200 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有11位专家学者围绕“面向实施的城市生态规划”主题,就生态城市规划的相关概念、低碳生态城乡规划的新进展、城市生态规划最新实践、生态城市实践等交流了一年来的最新学术研究和实践成果。
   专家们提出,较之“生态城市”作为个别城市的规划目标,更重要的是将生态理念融入于城乡规划之中,城市生态规划是普遍适用于所有的城镇、乡村的规划。虽然低碳生态理念已逐步融入各层次的规划建设中,由政府推动的各类示范点的生态城市规划效果尚待评估。当前要实现低碳城市建设目标,不仅包括了循环经济、低碳生活方式等内容,从城市规划和建设的角度,必须克服机动车交通模式、单一绿化模式的误区,新时期的规划思维模式与发展建设模式必须十分重视人与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
   本次会议由学会城市生态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规划院、北碚区政府联合承办,分别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泉和副主任委员扈万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