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上海世博·低碳宜居城市发展论坛举办

2014-03-18 11:3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美中城市协会和上海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美国CA 规划设计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具体承办的上海世博·低碳宜居城市发展论坛6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举办,200 多名来自各地的城市规划管理部门、设计单位和大专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主持,演讲嘉宾包括本届世博会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吴志强,世界著名城市设计专家、美国宾州大学城市设计系教授乔纳森·巴奈特,世界著名城市设计大师、丹麦皇家艺术学院城市设计系教授扬·盖尔,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学院教授张庭伟,美中城市协会董事会主席、美国加州佛雷斯诺市规划局长约翰·杜根、美国旧金山捷运局总建筑师冯天安,美中城市协会会长侯家泽。来自国外的专家认为,中国土地资源十分有限,可持续发展策略尤为重要,快速公交和紧凑可步行的发展模式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国的规划设计人员应该坚持以人为本、为人而设计的城市设计理论和方法,美国在城市政策、城市交通模式等方面的教训应该引以为戒。
   会议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世博会的国家馆区和城市最佳实践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