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学术委员会2010年年会召开

2014-03-18 02:03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学术委会年会于4月21日-23日在湖南省新宁县召开。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风景环境规划设计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共湖南省新宁县委、县政府承办。参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有谢凝高、王磐岩、李炜民、贾建中、刘彦、樊晟、朱观海,秘书长李金路。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云南、四川、江西等省市的60余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也是本会在地理位置偏远,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会议以“世界遗产资源保护与利用”为主题,结合城乡环境建设,分为“风景旅游组”和“城乡绿地组”两个分会场进行学术讨论。
   为了更好的开展风景环境学术活动,经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批准,本次会议进行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并将提请学会审议。
   本次年会共征集到论文40余篇,会议交流16篇。交流内容具有一定的深度和新意,包括风景遗产保护与利用、风景名胜区规划与管理、城市公园设计、旅游产品设计、风景旅游城镇规划、城市公园绿地应急避险功能调查研究等方面。会议安排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江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10余位代表进行演讲发言。
   会议最后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规划师详细介绍了新宁市总体规划,与会专家结合崀山风景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为新宁县的城市发展和规划有针对性地献言献策。会议期间专家们考察了崀山风景区八角寨景区、辣椒峰景区和新宁县城,使大家对新宁有了更深的了解,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