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研究城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问题

2014-03-17 21:1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专题研讨会”4月23日在武汉召开,来自上海、武汉、青岛、深圳等城市和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著名专家,交流了各自在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规划设计项目,对工业遗产地内涵和特点、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地现状及主要问题、工业遗产保护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讨论。
   专家们认为,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不仅涉及到工业建筑本身的保存、维修和重新利用,也涉及到工业遗产所处的物质环境的保护和延续,还涉及到城市产业结构的升级,城市空间结构的调整,城市景观特色的塑造,城市社会结构的重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国目前总体上对于这一问题关注不够,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国家进一步严控建设用地规模,应该将这一问题列入城市规划工作的议程。
   本次会议由武汉市规划局和武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