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10年第一次城市规划理论务虚会在京召开

2014-03-17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10年1月20日,2010年第一次城市规划理论务虚会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90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高城市规划水平”。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王静霞主持,国家发改委小城镇中心主任李铁、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吕斌、北京市规划院院长施卫良、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所长张兵、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总工程师郑伟元、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副院长王磐岩、清华大学教授顾朝林、谭纵波、饶戎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对于城镇化和城乡规划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从城市规划行业工作和城市规划学科建设的角度进行讨论,对学会近期的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专家们呼吁,城市规划工作一定要从统筹城乡发展的角度,加强对新时期城镇化问题,特别是中小城市与城镇化、农民工等问题的研究。要加强政府规划的整合,从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研究不同政府部门主导的各类规划的相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