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第三届“21世纪城市发展”国际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2014-03-16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09年11月20日—21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华中科技大学、《新建筑》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三届“21世纪城市发展”国际会议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邹德慈院士、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石楠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城市规划:学科发展与专业教育”, 邹德慈院士、石楠副理事长、厦门大学马武定教授、美国佛罗里达Mary G.Padua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要求与挑战》、《土地流转和城乡统筹规划》、《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规划师》、《urban Design Education:a model for studiobased leaning—an integretive approach》的精彩演讲,就中国城市规划面临的新形势、城市规划学科发展及规划教育等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就当代城市规划发展趋势、中国城市规划面临的挑战与变革、城市规划学科体系建设、城市规划专业教育改革、城市规划师职业教育、城市设计的新理论及方法进行了广泛探讨,来自中、美、英、法、德等国的27位教授、专家在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会议交流的热点集中在下列领域:全球尤其是中国资源与环境约束给城市化发展及城市规划带来的挑战,“低碳、生态、宜居”的城市发展目标及城市规划的应对;伴随着中国土地使用及管理制度改革,城乡统筹规划理论及实践探索;城市设计的新维度、新方法;城市规划社会功能转变及规划学科、规划教育发展趋势;城市规划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