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2012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年会在沈阳召开

2014-03-29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12年8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和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2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年会在沈阳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青年规划学者4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院长邢铭主持,辽宁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王俊禄处长,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严文复副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兼秘书长石楠因故未能出席但发来致辞道贺。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反思:工业社会和后工业社会”的学术报告研讨,由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洪再生院长主持。中国城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郑德高,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院长邢铭,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邹兵,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罗小龙教授,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梁伟,清华大学黄鹤老师等六名委员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内容涉及工业、再工业、后工业、去工业、城镇化、工业遗址规划实践、文化创意经济等方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菁、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袁锦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学海和宁波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郑声轩等六位委员分别给予了点评并提出问题,与发言者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气氛活跃。

本次年会还举办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第一届青年规划师演讲比赛。经委员推荐和比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规划设计机构的12名青年规划师获得优胜参加了最后的角逐。来自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鲍茜获得最佳题材奖,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戚常庆获得最佳表现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李小龙获得最佳创意奖,他们演讲的题目分别是《我的首钢故事》、《当代青年规划师之人生思考》和《自动•被动•主动——西北地区东部小城市空间生长引导方法探究》。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青年委工作会议,委员们针对青工委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相关内容,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