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学会召开第三届规划历史与理论研讨会

2014-03-25 21:1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2011年12月24-25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高级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会议围绕“中国城市规划历史、中国特色城市规划理论体系、文化视角与城市规划”等主题进行了相关学术报告和研讨,对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研究课题“典型城市工业遗产保护与科普开发利用”进行了专题研讨,并讨论通过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成立的有关文件。大家希望学委会能够成为一个开放和充满活力的学术平台,为促进中国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研究、推进中国城市规划研究的深入发展和在国际学术界发出中国声音做出贡献。

学术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董卫教授主持,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石楠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等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文化官员杜晓帆博士、清华大学科技史暨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冯立教授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张兵、吕斌、赵万民、邱晓翔、张玉坤、谭纵波、王鲁民、张松、童本勤、张京祥、李百浩、何依等专家学者先后进行学术报告,李锦生、段进、王兴平、任云英、姚亦峰等以及有关博士生、研究生50余人出席了会议并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