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第一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举行

2014-03-26 11:39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5月19日,第一届“金经昌中国青年规划师创新论坛”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同济规划大厦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教授、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耿宏兵副秘书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300余位来宾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内主要规划设计机构推选的23位青年规划师分4个论坛进行了主题演讲,议题关注城乡规划领域的实践与创新,内容涵盖城乡统筹、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城市设计、新区规划、城市文化、生态规划、商业规划、数字虚拟技术等方面,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体现了活跃在实践前沿的青年规划师们的创新探索和积极思考。论坛还特别邀请了马武定等18位知名学者专家进行点评,与青年规划师就演讲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论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论坛由金经昌城市规划教育基金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学刊》编辑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论坛以搭建规划实践的交流平台,彰显青年规划师的社会责任、倡导规划创新的前沿探索为宗旨。今后将每年5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