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召开2011年年会

2014-03-24 21:15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11月26日至27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召开了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2011 年年会暨“转型期的小城镇特色与风貌”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农业厅协办,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博罗县人民政府、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承办。

住建部村镇司原司长李兵弟,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张泉,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瀛,博罗县县长徐云枢等领导和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全国各地的代表共192人出席了会议。

住建部村镇司王旭东副处长、张泉副理事长、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王士兰主任、广东省住建厅黄祖璜处长、广东省农业厅刘洪盛处长分别做了“小城镇建设概况与政策”、“低碳生态城乡规划概况”、“我国小城镇规划建设的新视角”、“广东省小城镇规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和“广东名镇名村示范村创建情况及若干认识”的大会报告。

王士兰、广东省规划院院长曾宪川、学委会副主任耿红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市、东莞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江西省建设厅交流了有关小城镇规划、管理方面的经验。广东省规划院、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四川省成都市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中规院、上海理工大学区域规划与交通系统研究所和广西自治区规划院的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安徽省规划院、常州市规划院、合肥市规划院、广东省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就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的三个课题也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议期间召开了小城镇规划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考察了惠州特色城镇建设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