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城市规划网>学会> 分支机构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交通规划2011年年会召开

2014-03-24 06:51 来源: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老站

中国城市交通规划2011年年会11月17日在武汉市成功召开,这次会议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主办的第25次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相关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香港等地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同济大学教授、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东援主持,国务院参事、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静霞为大会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周干峙和武汉市副市长孙亚也分别为大会致辞。

会议围绕“城市交通发展模式转型与创新”这一主题,共有16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交通政策、规划、研究、实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包括针对交通规划与城市规划的综合协同、高速铁路对城市空间演变的影响、快速公交系统的实践与思考、缓解大城市交通拥堵的措施,以及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规划等当前的交通热点和重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由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承办,武汉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市勘测设计研究院、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以及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181篇论文入选论文集。